博客年龄:17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0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蕾
职业:
年龄:24
位置:北京
个性介绍:
用微笑来面对人生,用真诚来面对朋友。茫茫人海我会与你相识吗?

动物园之旅

标签: 动物园   美洲豹  
2008-04-14 17:02 阅读(?)评论(0)
周末的清晨和朋友相约一起去北海,可是天公不作美,偏偏下起了小雨,计划取消。使我不免有些伤感,朋友为了安抚我那贪玩的心,笑着说:“带你去动物园把,那里既可以避雨,又可以欣赏动物。”我点点头,在他的带领下欣然前往。

刚一到目的地,就被园里各种各样的稀奇动物吸引住了,有憨憨的大熊猫,可爱的袋鼠、体型巨大的野鸡、聪明的猴子、凶猛的老虎。。。。。。这些动物都是日常生活中很难看到的,我高兴极了,像个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快乐的叫着,跳着,心情也好了很多。走着走着,来到一只美洲豹面前,我蹬大了双眼注视着眼前的一切!笼子里有个小门,它拼命的使出全身的力量去挠,前爪看上去很是有力,并一阵阵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一次次在地上翻滚着,门依然死死的,它不停的翻滚、不挺的吼叫,好像在积攒能量进行下一回的尝试。看的出来它是多么想跨越笼门,回到真正属于它的家园,可所有努力都是徒劳的,我清楚的知道,每次的拼搏都将以失败告终,可它并没有放弃,那眼睛里闪现着执着的光芒,这种眼神让我觉得很害怕,这束光里透着拼搏、透着艰辛,更透着希望。。。。。真不忍心再看了,因为我不愿意轻易的去触及它根本就不可能实现而又为之碰的头破血流的样子。某些时候动物的无奈与伤感我已经可以理解了。在我走后,依然可以听到它的叫声,只是越来越小,越来越低。。。。。。

我的心情无法平静,没有心思再继续看下去,走出动物园的大门突然看到一个牌子,上边赫然写着“每一种可爱的动物都是我们人类的朋友”。这句话真是意味身长,为什么我们对待朋友就这样?让它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伙伴,更失去了自由。。。。。

我对朋友说,再也不去动物园了,因为我没有办法面对它们那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眼神,和一颗颗渴望自由的心灵。。。。。。

  最后修改于 2008-04-14 17:0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姐妹 下一篇:梦想在望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